某天....在小熊家網誌中看到一張照片
讓我很有興趣
是我最近很愛的酸白菜
酸菜白肉鍋~酸菜白肉鍋~超好吃
參考了 小熊家 酸白菜的做法後
看起來~不難~
因為愛吃所以也想動手做看看
就托我媽幫我買白菜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
 


 


 
(這方法是小熊麻的心得)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這罐子之前在醃檸檬醋
檸檬醋完成後~
進入懶神附身狀態~
已經打消做酸白菜的念頭了
但是~白菜出現了...我媽幫我買好了
唉...
人還是不能懶啊......白菜都買回來了
只好.....動手做開始做
所以啊.....當有人懶神附身時..記得推他一把


程安琪-酸白菜

材料:  

山東白菜20

調味料:

粗鹽2大匙

做法:  

1. 山東白菜直向對半剖開,並在梗的地方切開一刀口後,先將梗的部分朝下放入滾水中略
 微燙一下,再整個浸入,兩面各汆燙約
10-15秒鐘後,撈出瀝乾水分  

2. 取一個乾燥的大容器,先撒入少許粗鹽,再將燙好的白菜交錯放入,待疊了幾層後,再
 撒上少許的粗鹽,依此做法將白菜全部疊好
  

3. 接著待白菜完全冷透,再加入冷開水至淹蓋過白菜,並且壓上重物使白菜完全浸入水中
 ,然後將蓋子蓋緊,放置常溫下約
21
天即可完成

廚師叮嚀:  

食材前處理:山東白菜先剝除外層受損的老葉,再沖洗乾淨  

白菜略微汆燙過後,不僅會較為軟化,容易裝入容器中,也可使口感更爽脆  

醃漬的過程中,若長出白毛或冒白色泡泡,只需以乾淨工具舀掉即可,若是紅的或綠的,
   則表示已腐壞需丟掉
  

快醃好的時候,放入少許的花椒粒 (20斤的白菜 大約放1小匙的花椒粒),有助於防腐  

醃漬1個月香氣會更足  

做好的酸白菜可裝入密封袋中放入冷藏保存,
   若要存放超過
2-3個月,則需放入冷凍中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shiu0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