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除了肉~我也愛吃蛋
以前曾做過一次糖心蛋
覺得不錯吃趁端午假期就來DIY一下


材料~雞蛋.紙巾.電鍋...雞胸肉
雞胸肉不是糖心蛋的材料
用處寫在後面


將2張紙巾沾濕後放入電鍋中
不需要另外加水

聽說用電鍋做水煮蛋很方便
所以試看看
上次做糖心蛋的時候
為了做出蛋黃在中間
水滾了之後要一直攪拌蛋~麻煩死了
這次就偷懶一點~用電鍋


把雞蛋擺上去


雞肉先片薄放入碗中
蓋上保鮮膜


蒸蛋時一起蒸雞肉
因為蒸蛋時間很短
所以雞肉放一些些

雞蛋跟雞肉放好後就切下開關


在蒸蛋的時間~
做浸泡蛋的醬汁
材料~醬油,冰糖(沒有冰糖所以改放砂糖).柴魚片(這是多的).
因為喜歡柴魚的味道.所以加了柴魚
所以...變成柴魚糖心蛋


水滾後放入醬油.砂糖.柴魚
要加多少量~就隨個人口味
一邊加,一邊試味道
濃一點,泡蛋的時間可以縮短
淡一點,蛋泡太久也沒關係

關火後把醬汁放涼
因為是在蒸蛋時才煮
所以煮好後隔水放涼
避免醬汁的溫度把蛋燙熟了


雞蛋從電鍋取出後
放入冷水中
一方面可以快速降溫.避免蛋的溫度讓蛋黃變熟透
另一方面會比較好撥蛋殼


這是電鍋跳起來後2分鐘拿出來的蛋
蛋白很有彈性水嫩水嫩的
切開蛋黃還是生的.還沒凝固

我看別人寫電源跳起來後2分鐘
拿出來的蛋黃~是半生半熟
可能我太快取出應該多放1分鐘


電源跳起來後5分鐘才取出的蛋
蛋黃已經是全熟的狀態
這時候水煮蛋的口感應該是最好吃


電源跳起來後10分鐘在取出蛋
蛋白跟蛋黃已完全熟透
比較沒有彈性


取出蛋時
發現有顆蛋爆了
是什麼原因會爆蛋....嗯災

至於蛋要在電源放幾分鐘後在取出
就看個人喜愛蛋黃熟度決定

哇~什麼都很隨意~~~
哈哈哈~~我就是喜歡這樣~算亂搞嗎


雞蛋冷卻後撥除蛋殼
放入塑膠袋中


把醬汁倒入塑膠袋中
放入冰箱冷藏

為了可以讓蛋完全浸泡在醬汁中
所以使用塑膠袋
少少的醬汁就可以將蛋完全覆蓋住


浸泡一天後
蛋白已經有點染上淡淡的醬油色


經過一個晚上
已經有淡淡的柴魚香
因為醬汁味道很淡
所以吃起來是香香的.一點甜甜的
因為沒有吃過外面賣的糖心蛋
這樣的口味.我就很喜歡了

在冰箱中冷藏7天不會壞
泡越多天顏色會越深.味道也會越濃




本來就打算要蒸一顆全熟的蛋給汪喵們吃
所以~爆蛋就是在電鍋裡多放10分鐘那顆.

要給汪喵吃的蛋黃一定要全熟
不然會引起大量掉毛喔
還有啊~
小型的犬貓每隻一星期約吃半顆蛋左右的量最剛好
這顆爆蛋分成5份給家裡的汪喵們吃


因為怕雞肉沒熟
所以跟爆蛋一起放10分鐘


雞肉放涼後撥成雞絲
放在雞湯中伴一伴
讓雞絲吸收雞湯


電鍋一跳起來時
泡芙就不得安寧
一直走來走去~走來走去~


泡芙在流理台上吃雞肉絲
果凍看的超羨慕的
直往上盯

從我在廚房開始
這兩隻就一直在我腳邊等
拿到拿起碗~~~粉撲就開始唉唉叫
看到在撥雞絲~~~粉撲就開始...飛踢...一直踹我....


把雞蛋切成丁塊跟肉絲放一起
變成汪喵們的親子餐

為什麼叫親子餐呢
因為~親子丼是雞肉+蛋蓋飯
所以~我叫這盤親子餐


你看看...你看看......
不止粉撲跟果凍愛吃
小咪也聞香而來

那個戴碗公沒毛的是小咪....
為什麼戴碗公...改天在說


小咪因為要吃藥
所以跟藥粉伴在一起


加了藥粉混然不知啊~~~
低頭猛吃的小咪
看這親子餐多美味呢
香貢貢~貢貢香~~


小咪超級捧場~吃個精光


哞哞當然也有一份
給哞哞的雞肉絲跟雞蛋都有特別用小


初嚐肉味的哞哞
看的出來哞哞也很喜歡雞肉的美味


粉撲跟果凍在一旁等著舔盤子


果凍的鼻子~越來越長~~~~
一直在旁邊用力聞


草莓也很喜歡雞肉絲
但是不喜歡雞蛋
不喜歡伴在一起的肉絲蛋
所以把雞肉絲挑起來給牠吃


泡芙...新特技
沒看過這麼愛吃的貓吧
為了吃什麼動作都使的出來


看完美味的柴魚糖心蛋
還有汪喵愛吃的親子餐
幫我們按個"推"喔~~>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shiu0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