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到處吃吃喝喝~寫了很多外地小吃
卻沒寫自己住的城市~豐原
剛好帶朋友來~~那就吃個一圈~寫個記錄~

第一攤~豐原排骨麵~向陽店


廟東裡的清水排骨麵總是擠滿人
這間好吃又不用擠
好像很多在地人都會帶朋友來這間


點了肉排麵$85+魯蛋$10


厚厚的肉排~軟又入味
搭配黃麵或是米粉~都是超讚的組合
不論是肉排或湯頭~都很讚
台南人萱媽一直稱讚

台南什麼最多....就是小吃美食最多
能被台南人說讚的食物=必吃


吃完排骨麵就到轉到廟東去
第二攤~菱角酥


萱媽說這很特別南部沒看過~口味也不錯
是台南沒有的~必吃


每個小球裡都包有一小塊荾角喔


第三攤~清蒸蝦仁肉圓
這攤也是在廟東入口菱角酥對面


一份有3顆,好像是40元


清蒸口味很清爽
外皮比較軟~沒有炸的那麼Q

住這裡那麼久了.....我第一次吃..= =|||
原來~不錯吃耶....
以前這間店好像2個人在賣~
電視網路一直在介紹廟東小吃後
除了小小的走道站了一堆店員外
客人也是沿著廟邊坐著吃


第三攤~一口悶三角圓




1碗40元好像沒幾顆
不難吃~但沒什麼很特別


雖然我覺得普通~但是我同事很愛~
一次都帶好幾個外帶包回去~
100元18粒還有附一包肉燥(蠻大包)~


第四攤~蚵仔煎


豐原的蚵仔煎明明很美味~
台南人就是不愛還嫌棄的要命


從以前吃到的蚵仔煎就是用空心菜~台南人覺得奇怪
調味醬~萱媽說有味噌吃不習慣


這道~泡菜蝦仁豆腐
不論是豐原人或是台南人一致認為=====>地雷

什麼是地雷=踩到會後悔


看一下人擠到爆的廟東清水排骨麵


第五攤~肉丸
這間肉丸店好久了~
我國小時就曾跟同學來吃過....


肉丸~忘了多少錢了
口感較Q


貢丸湯~
因為......4個人叫一碗肉丸...很不好意思
所以就加一碗貢丸湯....哈哈哈


雖然肉丸不錯~
萱媽覺得台南的好吃....尤其是吃過地雷後
開始豐原vs台南大戰

一邊吃一邊這個豐原~勝
那個台南~勝的討論


第六攤~金樹冰果室
這間也是歷史悠久.....
那個....我也是沒吃過...哈哈哈
我太不像在地人了


這好像是杏仁露


鳳梨杏仁露?
我本身就不愛杏仁...所以有杏仁的都沒吃


鳳梨冰?
傳統的古早味~還不錯


花生牛奶

他們在吃冰的時候~~我跑出去買要等時間的東西.
所以...點什麼都不知道..哈哈哈

雖然金樹很有名~又被打槍了
萱媽說奶奶家的水果冰勝...


第七攤~繼光香香雞


香香雞吃過的都說讚~
不過~又被台南打槍...哈哈


第八攤~東山鴨頭


黑摸摸的看不太清楚~
我很喜歡吃這家的~不會甜過頭
但是我不喜歡吃鴨頭所以沒買...
萱媽還問....鴨頭勒....哈哈哈


第九攤~泡泡冰
這也是老店喔~


外帶的泡泡冰~一杯好像40元


外帶杯都冰的硬硬的
買花生大豆口味~
很香的花生味~因為硬梆梆的
吃的時候要一直挖~
一邊聊天一邊努力挖冰~還蠻有趣的

記得...去年冬天...冬天喔
有人請我們吃.....一人一杯
一小杯...我吃2天....好冷啊...


第十攤~薔薇派


我最愛芋頭口味~超讚的啦

第十一攤~聯翔餅店
買了隔天早餐..沒拍照...

豐原最出名的就是糕餅~
廟東除了小吃附近還有很多好吃的老店~
薔薇派.聯翔.寶才.寶全.義華.雪花齋.萬益...等等
去一次廟東~可以把豐原一網打盡...


第十二攤~立麟湯包
其實這是隔天中午吃的~沒帶相機出門.用手機拍
店內的員工很多
中午1點多還是很多人潮


這湯包~當然又被打槍了
萱媽說泡菜口味的不錯吃
但是原味做法不好~


題外~
這是我家附近的公園裡的樹根
莎夏很愛帶人來看這個


快點看~仔細看~乖~

看完推一個喔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shiu0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