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底去丫姨家時
剛好也是龍眼盛產期
午餐前就問我們要不要吃龍眼
要摘龍眼給我們吃


丫姨說龍眼樹的主人不愛吃
跟她說想吃盡量摘
所以午餐後
丫姨就帶著傢伙去摘龍眼


丫母嫌丫姨技術差
搶著要挾龍眼


瞄準~挾
逃不出我丫母的挾掌


挾龍眼絕招
瞄準樹枝~挾
挾住~用力扭一扭


嘿嘿~~美完挾下一大串


當然也有失敗的時候
只挾到4顆龍眼


挾到一大把龍眼挺重的
要輕輕放下
不然一甩~會全散掉


瞄準龍眼降落處~接住
順手把不要的葉子撥掉


丫姨一邊接一邊裝袋


原本只有丫姨,丫母,跟我三個人在挾龍眼
等丫姨把龍眼抱回去
大家都跑出來看


鄰居也不甘示弱
帶著梯子來摘龍眼
後來覺得梯子不夠高
甘脆爬上樹摘個夠


小朋友就在樹下接
原本用手接
結果龍眼散的到處都是
就拿出籃子鋪上稻草接


小籃子還嫌不夠用
這個小朋友還回家扛個大臉盆來


後來鄰居的老丫伯
更猛~帶著布袋爬上樹頂
丫伯啊....不要為了幾顆龍眼
爬上樹粉危險ㄋㄟ


龍眼樹旁
有一大塊田種滿盆栽用的植物


搞了3大袋
大家手都酸了
收杆回家休息

丫母說回家後手酸好幾天
(誰叫妳愛逞強....一直挾一直挾)


沒摘的過熟龍眼就掉滿地

聽丫姨說9月的颱風
樹上所有的龍眼都被吹掉
丫姨直喊可惜


除了苦瓜,又帶了好幾袋的龍眼
還有丫姨特別要做給我們帶回來的醃瓜


丫姨家還有養雞跟鴨


還有種火龍果
保證無毒的喔

火龍果又稱紅龍果,屬仙人掌科,
枝條呈三角柱狀,莖節會長出攀緣根
火龍果又有分紅白肉
我記得丫母之前種的時候是靠葉片分辨
白肉火龍果~三葉
紅肉火龍果~四葉

火龍果也很好種
只要把枝條剪下長長的一截
插到土地就能活了


丫姨家就在工業區旁
以前農閒時會在工廠打工
現在年紀大,工人又縮減
只好在家裡做加工

要先將零件拆下來後組合上去
組合好一個衣架.......新台幣0.2元
為了方便組合還自己做木架固定

2個人一邊聊天一邊做
連續做7~8個小時....只能賺到200多元
雖然不太好賺
因為這個加工沒有時間限制
不需趕工,可以在空閒時才做
所以算加減補貼


丫姨家也有種幾棵薑荷花
我想~是丫姨偷挖苦瓜園旁的花田的苗

10月去薑荷花一部份改重草莓
丫姨還問我們要不要種
要挖幾顆給我們種

鄉下地方都這樣
我家種的你家也會有
你家種的我家也找的到


鎖定幸福頻道  
把幸福貼貼帶回家   幸福貼貼這裡拿喔

 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shiu0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