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懶人DIY起酥麵包
在家簡單做出~香噴噴~又酥又軟~內饀又多多的起酥麵包


首先~準備材料

材料:鮪魚罐,玉米粒罐,魚鬆(肉鬆),起酥片,漢堡麵包,熱狗麵包

通常都是包肉鬆,家裡只剩魚鬆就拿來湊和湊和

冷凍起酥片一般超市大賣場都有賣
食品材料行賣大包裝比較便宜20片約180元

漢堡麵包跟熱狗麵包我是在食品材料行買的1個6元


做法:
1.漢堡麵包拿出來把上下分開
2.放上魚鬆或鮪魚+玉米粒
3.蓋上起酥片(我無聊...在起酥片上殺幾刀)
4.把蛋分離..取蛋黃+水後刷一層在起酥片上 
  (蛋黃也可以不加水,烤出來表皮顏色比較深)
5.放入烤箱~~~
   (嗯.....因為我太久沒烤了...時間...溫度....我懶得去翻資料...亂搞...)
   (我用約160度...烤了10幾分鐘)


烤出來又澎又酥的起酥
沒想到被我殺幾刀的....烤出來也挺可愛的
原本熱狗麵包也想放起酥皮下去烤
後來懶了~~直接塞一塞就OK啦

這起酥鮪魚麵包裡面的料
應該加點美奶滋會更滑更好吃....忘了買就沒放了

鮪魚沙拉熱狗
也是少了美奶滋在加點胡椒應該會更香
沒有~就通通不用放~~一樣好吃啦...

為什麼買漢堡麵包呢~因為很便宜.....哈哈哈
雖然這是原因之一~~
最大的重點是........
我技術很差...不會揉麵團..
用麵包機打發酵效果挺怪的
所以買現成的就好了


起酥皮番外篇~~~

起酥餅乾~做法
第一種  (圖片中南瓜子+葵花子)
1.起酥片切成長條狀
2.刷上一層蛋黃水
3.在鋪上滿滿的堅果(南瓜子,葵花子,腰果,杏仁片...等)

第二種 (圖片中杏仁片)
1.起酥片切成長條狀
2.蛋白打發,塗在起酥片上
3.在鋪上滿滿的堅果(南瓜子,葵花子,腰果,杏仁片...等)

以上二種也可以不放堅果,灑點糖就好

起酥想切什麼形狀都可以....爽就好

我在打蛋白的時候....拿打蛋器在那裡打..
一直喊手酸...我姐說...怎麼不把電動攪拌器拿出來....
啊就因為.....我懶啊......
我姐就說......妳這次做完後...
不知道又要隔幾百年才會動這些東西了
(被說中了.....快躲回廚房)


麻麻都沒準備我們的東西....
我等好久了說~~


荒癈很久的玩具箱~~~
還有未用的餅乾模...
什麼時候會拆封.....挖嘛嗯災......



鎖定幸福頻道  
把幸福貼貼帶回家   幸福貼貼這裡拿喔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shiu0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